【模范机关创建】“组组”联合 赓续红色血脉 筑牢政治忠诚

发布时间:2023-04-13 18:14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干部一行来到福州市文林山革命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守初心 锤炼党性践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在致敬英烈中赓续红色血脉,筑牢政治忠诚。

  在福州市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内,大家倾听讲解员讲述福州的革命先烈为了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与侵略者血战到底,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和感人故事,重温了福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中国革命伟大事业鞠躬尽瘁、流血牺牲的光荣历史,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的英雄气节、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和勇于为国捐躯的献身精神。

  走出陈列馆,众人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怀着对革命烈士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默哀。默哀毕,带队领导上前认真整理花圈挽联,众人依次上前敬献手中鲜花。随后,众人环绕纪念碑一周,移步至福州革命烈士英名墙,缅怀革命先烈。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革命本色,将英烈精神化作锐意进取的干事激情,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争做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

  “为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提升监督实效,我们探索建立了‘组组’联合学习机制。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开端,总结经验,加强谋划,不断探索联合联动新举措,扩展协作配合范围,进一步推动派驻监督形成合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