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开展全覆盖式“三访”活动 增进纪检监察干部自觉自律意识

发布时间:2020-09-04 18:05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日前,福州市纪委监委出台《福州市纪委监委干部“三访”工作制度》,在市委巡察机构、市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厅、部)、清风基地的在编及借调工作人员中开展全覆盖式“三访”活动。

  此次“三访”活动采取书面访、谈心访及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旨在使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既体会到组织的关怀和厚爱,又感受到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一方面通过向干部家属、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群众发放《书面征求意见表》的形式,针对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作风情况,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听取家属和干部群众的一线声音,真正做到实时双向沟通。

  另一方面通过个别谈心谈话、集体座谈及廉政家访的形式,在工作之余深入了解干部的思想动向、生活状况,在开展廉政提醒的基础上,积极听取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教育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带头养成清正廉洁家风,以廉洁家风促工作作风转变,不断鼓励干部树立干事创业的信心和热情。

  此外,在加强日常监督方面,市纪委监委将对纪检监察干部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及机关效能情况开展明察暗访,不定期对纪检监察干部下班后的生活情况进行电话了解,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

  “‘三访’工作制度旨在随时了解、关心、爱护和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在关心关爱的同时,严防‘灯下黑’,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福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市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