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上级精神,保障“十四五”开好局,市纪委监委这样要求!

发布时间:2020-12-29 17:55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12月2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陈云水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书记尹力来榕调研讲话,及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省委书记尹力来榕调研讲话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准确把握我市“十四五”规划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自觉将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找准找实履行职责的切入点、着力点,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主动服务保障大局。要认真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基本职责,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传承“3820”战略工程、“六稳”“六保”任务落实、“三个福州”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市委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坚决防止和纠正执行中的“梗阻”现象,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和省市委重大部署落地见效。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治理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让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来抓落实。要持续营造新风正气。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一体推进“三不”理念,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元旦春节将至,中央纪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党风室要统筹做好“两节”廉洁纪律督查,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化整治享乐奢靡和餐饮浪费问题,以严明纪律纠四风、树新风。要加强统筹谋划,有力有序推进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确保整治见真功、出实效。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要深入查纠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工作作风突出问题,高质量完成“七个一”动作,以实际整治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认真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积极稳妥做好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纪检监察干部的澄清正名工作,激发纪检监察干部敢于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做到严管厚爱并重。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