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知行合一 主动担当作为 福州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发布时间:2019-12-25 18:29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连日来,福州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学习《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在学习中汲取强大力量,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市纪委监委: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履职行动

 

  2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交流《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学习体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修兴高主持会议并讲话。

 

  修兴高指出,《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民生工作、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及生动实践,与当前的反腐路径高度契合、一脉相承,充分体现了总书记一以贯之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思想,对我们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带着特殊的感情、特殊的使命、特殊的责任,持续跟进学习采访实录,传承弘扬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精神财富、创新理念和实践经验,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采访实录,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忠诚履职尽责,全力推进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福清:

  用学习实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日前,福清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对福清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多个领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清重要讲话要求,与学习采访实录结合起来,以高度政治自觉落实好相关工作。要在扩大开放上走前列,扎实抓好各类开放平台建设,包括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两国双园”和江阴国际深水大港等,不断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要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认真感悟总书记心系人民的公仆情怀,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社会民生补短板项目,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在优化环境上创一流,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完善并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举措,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罗源:

  用“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连日来,罗源县组织全县干群积极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学思践悟中坚持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总书记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用自已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罗源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吴霖说,通过学习采访实录,更加深切地体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蕴含的巨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将继续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以服务群众为己任,围绕搞好服务做文章,尽心尽力为群众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便民服务,真正把优质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闽清:

  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成果

 

  23日,闽清召开县委常委会,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郑子记说,采访实录生动再现了习总书记在福州进行的一系列探索实践,读来倍感振奋,“我们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郑子记表示,全县党员干部要传承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好传统好作风,大力弘扬“梅花”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闽江沿线规划管控、“一江五溪”水环境综合治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改革开放成果。

 

  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

  助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3日下午,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组织采访实录学习会。“采访实录中多次提及的‘一栋楼办公’理念迄今已有三十年,但仍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生命力,仍是我们今天查找工作差距、提升服务水平的标杆。”管委会副主任林蔡仁表示,将带着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好“一栋楼办公”理念,推动我市政务服务走在前列。

 

  管委会副调研员俞新林表示,将继续践行“四个万家”的优良传统,积极融入群众、主动服务企业,努力解决建设项目业主在报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审批进度,助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市检察院:

  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连日来,市检察院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坚持少看‘花盆和盆景’,多看‘后院和角落’,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等,通过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基层的真实情况,最终把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行之有效、科学决策的做法,让我们深受鼓舞和启发,对检察机关进一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检察官们深入交流学习心得。

 

  接下来,市检察机关将继续立足福州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关键点和着力点,积极探索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新途径、新方法和新思路,为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通过送法进企业,为民企“把脉支招”,开好“法律处方”,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意见落到实处,全力推进“三个福州”建设。(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张铁国 任思言 钱嘉宜 林瑞琪 陈铁夫)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