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加强警示教育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发布时间:2018-11-27 22:23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谢谢你们,让我们感受到党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行动。有你们的支持和爱护,我们也要努力加‘一把火’,为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近日,在福建省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一家民营企业负责人满怀喜悦地对前来走访的区纪委监委干部说。

  今年以来,福建省晋安区纪委监委致力于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宣传教育,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与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在一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多部门教育引领,在理性认知里见“亲”“清”。晋安区纪委监委与区工商联共同成立宣讲团,深入企业开展“亲”“清”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采取政策讲解、新媒体宣传等形式,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福州市促进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构建政商关系新生态的若干意见(试行)》等进行宣讲。

  同时,晋安区纪委监委还联合区法院、检察院,通过组织党员干部以及辖区内的企业代表旁听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讲解违法违纪案例等警示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家自觉践行廉洁行为规范,引导党员干部同民营企业家坦荡交往、靠前服务。

  在此基础上,晋安区纪委监委结合当地实际,深入挖掘当地的廉政特色文化资源、廉政文化元素,通过组织参观廉政文化长廊、联合开展“践行‘亲’‘清’关系书画会”等形式,积极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将“廉洁经营、遵纪守法”理念渗透进企业的经营管理。

  此外,晋安区纪委监委还强化工作职能,将政商交往中的廉政风险点作为执纪监督问责的工作重点,以专项督查、重点督查、联合督查等多种形式打造监督工作网,通过主动走访辖区内的民营企业、访谈企业管理人员,实地了解企业具体情况,摸清政商交往中存在的问题,排查违法违纪线索,减轻企业发展压力。  

  “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过程中,我们时刻注重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慎独慎微,进一步筑牢个人思想防线,时刻自省、自律、自警、自励。”晋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福州市晋安区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