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委巡察组反馈第五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4-24 10:52 信息来源:罗源县纪委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福建省罗源县委巡察组分别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民政局(县老区办、县老龄办)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资料、深入调研走访等,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罗源县委“五人小组”听取了本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做好巡察反馈、线索移交、督促整改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严明政治纪律,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推动中心工作不够有力;思想建设不够扎实,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员教育管理抓得不严;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干部管理不严,纪律松弛;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管理不严;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建设违反规定等。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民政局(县老区办、县老龄办)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推动民生等重点工作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较为薄弱;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偏松偏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工作纪律执行不严;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管理不严;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社会救助金发放把关不严,国有资产管理有待加强,廉洁风险较为突出等。

  巡察期间,县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单位处理。(罗源县纪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