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学习监察法 一刻不停歇

发布时间:2018-06-04 18:18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日前,福建省纪委监委在省电视台、省纪委监委网站推出首个在线访谈节目《了解监察法 走近监察委员会》,详细解读监察法条文的内涵精髓,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的热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罗源县起步镇畲族党员干部到庭洋坂畲族村集中观看在线访谈节目。一名畲族干部说,今年适逢村级组织换届,监察法无形中为群众赋予了一把法律的“尚方宝剑”,确保村级换届选举风清弊绝。(罗源县纪委监委) 

 

 

 

  “你们看,监察法明确将党政机关和民主党派机关等所有行使国家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纳入监察范围。我们在场的既有在职政府公职人员,又有民主党派的医务工作者,也有离休党员干部,都是监察对象,都必须严格遵守监察法。”厦门市集美区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干部小李作为“解说员”,为一家子公职人员现身说法。(厦门市集美区纪委监委) 

 

 

 

云霄县云陵镇纪委组织党风监督员集中观看。(云霄县纪委监委) 

 

南安市纪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组织执法局执法人员收看在线访谈节目。(南安市纪委监委) 

 

  “虽然我也是公职人员,但既不是领导也不是党员,一直觉得监委的监督与自己无关。看了节目里的介绍,我对监委的监督范围和监督对象有了正确的认识。”清流县纪检干部李怀群的丈夫表示,通过对监察法的学习,他对妻子的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支持。(清流县纪委监委) 

 

 

 

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惠下村村民小组长以上监察对象正在集中收看节目。(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 

 

政和县党员干部通过集体组织、在家观看等形式,认真收看在线访谈节目。(政和县纪委监委)

  

  上杭县古田镇纪委组织全镇机关干部观看在线访谈节目。(上杭县纪委监委 

 

霞浦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干部和国家电网霞浦县供电公司的管理人员在所在社区共同收看。(霞浦县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