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三)

发布时间:2021-10-14 16:50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福州发展的宏伟蓝图,为福州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纪检监察机关如何立足职能职责,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福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 张斌:

  福清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对标福州市十二次党代会要求,对表福清市委、市政府思路目标和重点举措,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清除政策落实“绊脚石”,督促福清市各级各部门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中令行禁止、步调一致;扎实推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点题整治”,严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监督保障惠民富民等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做好正风“加法”和歪风“减法”,持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小鬼病”问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既要对违规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严肃查处,也要为担当作为的好干部撑腰鼓劲;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思想自觉,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作出新成绩、展现新作为。  

  闽侯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 陈秀香: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牢固树立“排头兵”“先行者”意识,放眼“国之大者”,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特别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宏伟蓝图,自觉把工作放到当下全市全县工作大局中去思考、推进,主动融入保障服务大学城、东南汽车城等建设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市党代会的各项部署在闽侯落地见效。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实监督责任,增强统筹兼顾之谋,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等工作,努力打造正风肃纪反腐的“闽侯样本”,为全力打造新时代滨江新城,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再放异彩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连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 余良发:

  此次党代会既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又详细擘画出我市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连江县纪检监察机关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使市党代会精神在基层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要全面深入学习,学深悟透做实。自觉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力求学深悟透,掌握精神实质,抓好融会贯通。

  要围绕中心工作,履行监督职责。始终坚持市委、市纪委、县委的坚强领导,紧紧围绕连江县委“一核引领、四轮驱动”发展布局,“见人见事见效”开展政治监督,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要坚持严管厚爱,激发内生动力。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出台的“三比三看”一线量化考评和容错纠错机制,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