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委、市中级人民法院、马尾区纪委、驻市交通委纪检组等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2-12 15:50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连江县委:22日下午,连江县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学习领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形成“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压实、一贯到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定位,协助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对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的严肃追责,对失职失责的党员领导干部敢于问责。三要把握形势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梳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统筹谋划好2018年工作。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严厉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派驻监督“探头”和监察全覆盖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组:22日下午,市法院党组与驻市中院纪检组组织传达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提出五点初步贯彻意见。一要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要以“五抓五看”和“五抓五重”为精要,切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三要强化正风肃纪防腐,充分发挥“四种形态”作用。四要紧盯司法改革后审判执行权关键风险点,严格执法监督。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市审计局:25,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握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细落实。二要不忘初心,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落实,深化财政资金绩效审计,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民生资金审计、公共投资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推进国有企业审计全覆盖,实施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三要廉洁自律,筑牢拒腐蚀永不沾的钢铁防线。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树立一线考察干部导向,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四要加强协作与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加强与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巡查机构的协作与配合,强化“1+X”监督执纪工作机制,强力推进数字化审计。加大重大违纪违规问题、重大损失浪费和损害群利益问题的审计查处力度,充分运用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联合协作机制。

马尾区纪委:22,马尾区纪委传达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要讲政治。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把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二要强业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惩治基层腐败同深化扶贫领域腐败、民生领域、涉黑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狠下功夫。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巩固提升巡察监督的成效。三要树形象。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促进业务、人员、思想全面融合。加强自身建设,发扬严实深细作风,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闽侯县纪委:22,闽侯县纪委专题传达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实质,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各项条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始终聚焦正风反腐。落实“五抓五重”要求,自觉履行监督责任,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科学运用“四种形态”。深化“一县一专项”整治,充分发挥惠民资金网监督优势,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三要始终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执行情况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执行“六带头、六严禁”有关纪律要求。

闽清县纪委监委:22,闽清县纪委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和县监委委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同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迅速传达部署。立即将市纪委全会精神向县委汇报,并尽快召开县纪委全会,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忠诚履职尽责。围绕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强化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村级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闽清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驻市交通委纪检组:一要强化交通扶贫领域监督,针对公路养护资金使用、交通扶贫项目建设等开展专项督查,严肃查处督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确保扶贫资金依法依规合理使用。二要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聚焦农村公路建设,严厉惩治涉路贪腐问题,把好质量关、守住纪律红线。三要开展涉黑腐败专项治理,研究解决交通系统各基层单位在执法过程中普遍遭遇的暴力抗法问题,重点打击车匪路霸,构建平安交通路域环境。

驻市文广新局纪检组:一要原原本本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与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纪委的决策部署上。二要总结梳理派驻全覆盖以来驻局纪检组的各项执纪监督审查工作,将市纪委全会精神、任务结合到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中。当前要加强重要节点的“廉洁过节”监督检查。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

驻市财政局纪检组:一要深化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建设,做到数字准、底子清、情况明。二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化纠风工作,扎实开展廉洁纪律集中督查工作,进一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综合监督单位落地生根。三要协助配合综合监督单位党组,通过抓意识形态教育、建立完善制度、完善工作检查机制等,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机制。四要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充分发挥财政部门职能作用和惠民资金网平台作用,立查快办涉及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五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长抓常管。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驻市城乡建委纪检组等单位也先后组织传达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