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8-04-28 19:23 信息来源:仓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日前,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1.原城门投资区管委会管理保障部部长林振魁违规发放安监岗位补贴问题。经查,2014年10月,时任城门投资区管委会管理保障部部长林振魁(2017年6月退休)主持召开投资区安全工作会议,决定从2014年5月起给不符合安监岗位补贴发放条件的2名工作人员发放安监岗位补贴。2014年5月至2017年10月,城门投资区管委会共违规发放安监岗位补贴合计1.848万元。对此,林振魁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4月20日,仓山区纪委给予林振魁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城门投资区清退违规发放的补贴。

  2.原城门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林仁违规发放安监、纪检、关工委岗位补贴问题。经查,2014年5月至2017年10月,城门投资区管委会违规给不符合条件的2名工作人员发放安监岗位补贴,金额合计1.848万元。该费用由时任城门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林仁(授权负责城门投资区日常工作)审批同意后,在财务账目上列支。2016年4月27日、2017年6月8日,林仁先后主持召开相关会议,决定给2名不符合纪检岗位补贴发放条件的干部发放纪检岗位补贴,给1名不符合关工委岗位补贴发放条件的干部发放关工委岗位补贴,截至2017年10月,城门投资区管委会违规发放纪检、关工委岗位补贴共计0.616万元。上述三项违规发放的岗位补贴共计2.464万元。对此,林仁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4月20日,仓山区纪委给予林仁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城门投资区清退违规发放的补贴。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利用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将纠正“四风”工作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特别是“不吃公款吃老板”、变相滥发津补贴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真功夫,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化风成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应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执行移风易俗“六严禁、六带头”,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参加“一桌餐”等隐蔽吃喝活动,切实带头转变作风,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福州市仓山区纪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