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深入基层把脉问诊 走近群众阳光监督

发布时间:2018-11-06 18:51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您或者家人是否领取过政府财政补助款?”

  “乡里和村里有宣传惠民资金网么?”

  ……

  日前,福建省闽侯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和组宣部的工作人员来到鸿尾乡体育文化广场发放“福州市惠民资金网问卷调查表”,向当地群众了解基层党员干部落实惠民资金网建设和扶贫惠民资金精准监督工作方面情况。

  闽侯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引导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干部下沉一线,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抓实实抓的一个真实场景。

  “各村先说一下情况。”926日下午,闽侯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建刚一到甘蔗街道,就先与该街道各村党支部书记聊起来:“村干部要对村里的情况一清二楚、了然于心,我们也需要摸透拿准乡镇村居的情况。”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必须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闽侯县纪委监委不断细化各项工作实施方案,把深入基层走近群众摸清状况作为每一项工作的基本要求。

  到群众身边去。闽侯县纪委监委制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5个工作小组,对14个乡(镇、街道)的62件重点信访事项进行包干,要求各工作组“到群众身边去解决问题”。“村两委到底有没有发挥基层堡垒作用,一问就懂,一看便知。”闽侯县信访室负责人表示。

  摸清状况必须横向到边。1018日,闽侯县纪委监委印发阳光监督下基层方案,分7个组围绕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在扶贫惠民资金精准监督、扫黑除恶、信访工作等方面深入一线开展集中调研和专项走访,力争在12月底前实现调研走访“全覆盖”,进一步全面、系统地摸清“神经末梢”状况。

  “除了座谈会,还要发问卷、入户访查、收集线索。”审理室干部王妮君说道:“不预通知,我们准备随到、随看、随访,把真实的情况摸上来。”今年以来,闽侯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各类基层调研走访活动684批次,为县纪委监委把脉基层实际情况提供了有力支撑。(闽侯县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