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细化工作任务 主体责任再夯实

发布时间:2018-06-20 16:27 信息来源:晋安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根据省委、市委对我区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我们现已制定‘问题清单’的整改任务分工方案和 ‘两个清单’的整改计划,大家要认真对照落实。”日前,福建省晋安区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在工作分析会上对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布置安排。

  晋安区纪委监委对照省委、市委提出的38项问题清单和3项问责建议,逐点细化具体整改措施,逐点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实行点对点反馈,督促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与此同时,晋安区共成立9个检查考核组对全区9个乡镇(街道)及20个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集中检查,区纪委牵头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中检查工作方案,要求9个检查考核组根据检查方案对点检查,检查工作完成后对各单位在日常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2017年中期督查、年终考核等三大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再按点列出“问题清单”和“问责清单”,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有效机制。

  “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要根据区纪委列出的‘问题清单’和‘问责清单’进行整改,及时反馈各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检查整改情况,推动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压紧。”晋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区纪委严格开展党内问责工作,2018年先后查处履行“两个责任”不力问题4个,问责党员领导干部5人。晋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内问责工作初显成效,通过问责唤醒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福州市晋安区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