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百年红色基因融入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1-10-08 11:28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在福建考察时指出,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独特优势。福建省福州市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积极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传承党的百年红色基因,在新征程中更好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

  在信仰信念上做到坚如磐石。回望百年党史,八闽大地涌现出方尔灏、林祥谦等革命先烈和谷文昌、廖俊波等优秀的人民公仆,支撑他们断头流血以从之、瘅精瘁力以成之的,正是心中不灭的信仰信念。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专题读书班、微党课评选等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在理论武装上坚持与时俱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致力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指导新时代福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纪律建设上始终严明如一。我们党自建立之初,就把严明纪律作为红色基因深植自身肌体中。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精准把握政策策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2020年全市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7911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占93.8%,实现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目的。

  在管党治党上勇于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重要力量,在推动党的自我革命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工程建设、国有企业等领域腐败案件;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扎实做好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秉公用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福建省福州市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