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缅怀英雄先烈 不忘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09 21:01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雨至纷纷,天清地明。清明节来临之际,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见实效,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缅怀之情,切实把学习、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

 

  福州市鼓楼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福州鸡角弄革命先烈就义处瞻仰革命先烈,祭英烈,铭党史,接受红色教育。 

 

  福州市马尾区纪检监察干部在王荷波烈士革命活动旧址——潮江楼,开展“致敬先驱,缅怀英烈”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铭记历史,传承英烈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福州市闽侯县纪委监委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二·七”大罢工烈士林祥谦陵园,通过敬献花圈、参观党史馆、集体宣誓等活动,重温烈士精神,淬炼红色初心。

 

  厦门市海沧街道纪工委通过参观革命老区基点村、祭扫革命烈士陵园等方式,重温海沧革命先烈英勇奋进的光辉历史,接受精神洗礼,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图为海沧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在革命基点村——囷瑶毛穴广社红色文化主题公园打扫革命纪念碑刻。

 

  厦门市同安区纪委监委组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前往葫芦山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并在烈士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以历代英雄烈士为楷模,赓续英勇革命血脉。

 

  青山有幸埋忠骨,铭记历史祭英魂。清明节来临之际,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纪委组织集团各级纪检干部来到厦门革命烈士陵园,在万古长青的松柏上敬献自制小白花,聊以寄托哀思。

 

  漳州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实地参观毛主席率领红军攻打漳州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并在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漳州市漳浦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石榴镇车本村红军烈士纪念园开展清明祭扫志愿活动,重温靖和浦苏区的红色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慎终追远砥砺党性心性,汲取前行力量,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漳州市云霄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社区村开展“文明祭祖,绿色清明”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文明祭扫。

 

  漳州市长泰县纪委监委青年干部来到县烈士陵园,缅怀英烈,学习革命先烈先进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感悟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

 

  泉州市纪委监委将清明追思先烈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围头八·二三炮战遗址“,瞻仰安业民烈士纪念碑,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清明节的氛围中感受先辈开拓奋斗的精神。

 

  清明将至,泉州市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上祭扫,在了解先烈的爱国英勇事迹过程中学党史、知党恩,缅怀先烈,传承精神。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上祭扫方式祭奠英烈。

 

  泉州市泉港区纪检监察干部前往三朱革命纪念碑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在聆听三朱革命斗争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中,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

 

  清明前夕,三明市宁化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前往该县长征出发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追寻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

 

  三明市建宁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通过祭扫陵园、敬献鲜花、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政治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学党史,祭英烈,践初心。清明节前夕,三明市将乐县纪检监察干部在五马山烈士纪念碑前通过献花、听党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共同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力量。

 

  阴雨清明,莆田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干部前往闽中游击区革命纪念馆开展“追溯红色记忆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通过观看游击区战争历史碑刻,深入了解革命英雄闪光事迹。

 

  清明前夕,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上祭扫、参观革命先烈事迹馆等,缅怀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为倡导文明祭祀树清明新风,莆田市城厢区纪委监委干部通过网上祭祀平台“云祭扫--我们的节日·清明”点烛、献花,用环保、文明的祭奠方式寄托对革命英烈的哀思。

 

  清明节前,南平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前往建阳登高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先烈暨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立足纪检监察岗位职责,担当作为。

 

  清明是追思先烈的日子。南平市松溪县纪委监委第一党小组成员在人民公园烈士纪念碑前朗诵《烈士》,寄托哀思,追忆革命烈士的高尚情操和英雄气概。

 

  龙岩市武平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倡议,结合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利用手机和电脑通过“中国英烈网”云祭祀平台进行网上祭祀,缅怀先人,弘扬优良传统。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龙岩市长汀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缅怀先烈学党史 红色基因永传承 ”为主题,开展到烈士纪念牌重温入党誓词、上专题党课讲述烈士故事、发起“缅怀先烈我想说”热议话题等清明祭扫系列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龙岩市连城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在松毛岭战役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增强使命担当。

 

  清明节前夕,宁德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前往蔡威事迹展陈馆,开展“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闽东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瞻仰蔡威烈士立像,聆听蔡威烈士光辉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后,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

 

  清明节前,宁德市古田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革命烈士纪念园向烈士敬献鲜花,缅怀英烈。

 

  清明节前夕,宁德市柘荣县纪委监委在西竹岔战斗红色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英烈精神”清明祭扫活动,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中,学习传承红色文化,培育践行党的优良传统。

 

  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烈士陵园内瞻仰,从学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