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教育 > 图片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9-11-27 15:49    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号:  
分享到: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座谈会、实地接受教育等形式,就长乐营滨路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11月1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建设工程廉政警示教育座谈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处室负责人、局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市交投集团、交建集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下属企业负责人和部分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约160人参加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关于长乐区营滨路案件的警示教育片《大道直行》,警示教育片中的诸多图片和数据,令与会同志触目惊心;身边人潸然泪下、沉痛悔过的场景,更让与会同志心情沉重。

随后,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质监站、交建集团、路信监理公司主要领导分别就长乐区营滨路案件中暴露的问题,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了反思和表态,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希治对市交通系统后续的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11月2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路港检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约130人赴长乐区营滨路现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全体参加人员乘车沿营滨路江田段至双峰大桥,亲眼目睹了营滨路的路况,对警示教育片《大道直行》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感受。在双峰大桥畔,全体人员听取了长乐区交通局工作人员对营滨路存在的问题的详细介绍,大家对一项原本应该是惠民工程却变成了一条群众痛骂的“腐败路”的情况感到痛心疾首,对腐败分子更是深恶痛绝。

  听完介绍后,局规划处、重点办、建管处、运输处的负责人针对这次警示教育活动,结合自身的工作,从源头治理、制度落实、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更深入地检视自身、思考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

  通过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更深刻地认识到,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才能做到“拒腐蚀、永不沾”,才能更好地为福州交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