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通报2起关于水利和科技专项资金管理领域问题典型案例

2017-12-24 18:19    来源:监察局    字号:  
分享到:

  日前,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纪委通报2起关于水利和科技专项资金管理领域问题典型案例。

  1.寿山乡科技助理员郑宝焜对科技专项资金监管不到位问题。2013-2016年间,郑宝焜未对区发改局下达的科技专项资金进行跟踪和监管,导致下达到寿山乡的科技专项资金滞留和相关合作社等使用资金时未进行专账管理。寿山乡纪委对郑宝焜进行诫勉谈话。

  2.福州市华林溪水电站副站长周邦华违规报销问题。2013年间,经华林溪水电站站长杨文华同意签字审核同意后,周邦华以个人车辆产生的燃油费发票违规套取其个人垫付的无法报销的采购费、人工费、餐费等共计4900元。区纪委对杨文华进行诫勉谈话,对周邦华进行诫勉谈话并责令其退返违纪款4900元。

  通报强调,全区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集中精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监督、刚性执纪、严肃问责,让不知止、不收敛、心存侥幸的人受到震慑。(福州市晋安区纪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