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通报1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问题

2017-04-19 19:11    来源:监察局    字号:  
分享到:

  日前,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纪委通报1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问题。

  台江区原经济贸易局、现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黄旭违反工作纪律,落实分管领导职责不到位等问题受到责任追究。黄旭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在担任原台江区经济贸易局、现台江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分管台江区广丰商场、台江区自行车修配服务公司等下属企业工作期间,违反工作纪律,落实分管领导职责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把自己摆进去,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真正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上级和先进典型看齐,把权力与责任、义务与担当对应起来,敢于较真碰硬,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一案双查”,对履责不到位,发生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在严肃追究直接责任的同时,又要追究领导责任。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福州市台江区纪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