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教育 > 教育在线

闽侯:让警示教育精准入心

2019-11-25 17:49    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号:  
分享到:

  “这些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更加真实感受到了违纪违法所付出的惨痛代价。”

  “每一次通报案例,都是在给我们敲一次警钟。必须时刻把纪律和规矩印刻在心,践之于行,才能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政治本色。”

  ……

  日前,在福建省闽侯县祥谦镇案例通报会后,参会干部纷纷发表感想。会上,祥谦镇通报今年以来全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活教材”,教育党员领导干部敬规矩、守纪律。

  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之身。近年来,闽侯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

  在闽侯县法院开庭审理首例涉黑案件的庭审中,被告人黄某某对自己的罪行无比悔恨。而他在庭审时的声声忏悔,正如警钟般,敲击着在场每一位庭审旁听的党员干部的心灵。

  闽侯县纪委监委利用庭审之机,组织相关单位党员干部走进法院“零距离”观摩庭审,变庭审为“课堂”,以典型案例“现场授课”,切身感受法纪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

  日前,闽侯县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秉初心 得始终》,一部从正面讲述共产党员的初心故事,另一部从反面了解党员干部丢失初心、腐化堕落的违法违纪案例,从正、反两面提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已之心、常思贪婪之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当你面对欲望,若没控制住就会慢慢陷入泥淖,初心也就崩塌。要守住初心,必须控制自己内心的欲望,把党规党纪牢记于心。”看完视频中一个个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党员干部,大家都深有感触。

  此外,闽侯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首邑清风”微信公众号、系统短信平台等,在重要时间节点前,及时推送廉政提醒,开展警示教育宣传,警醒党员干部不触底线、不越红线。

  “常敲警钟,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严守纪法这根弦。”闽侯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持之以恒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坚决杜绝党员干部将“警示”当“故事”,真正让警示教育精准入心。(闽侯县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