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教育 > 教育在线

福清:73名拟任领导干部接受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2019-03-25 18:52    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号:  
分享到:

 

  “考试现在开始,请大家认真看题,注意答题时间。”

 

  3月22日下午,随着主考官一声令下,2019年福清市首场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正式开始。73名拟任领导干部认真阅题,快速作答,秩序井然……

 

  为督促福清市各级领导干部学习党政法规和廉政规定,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提高遵纪守法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福清市纪委监委将本次任前廉政法规考试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保证了考试的严肃性。

 

  本次考试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为考点,对干部履行岗位职责、遵守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全面测试,对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干部将建议暂缓提拔任用。

 

  据了解,近年来,福清市纪委监委多次举办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把任前廉考作为一项加强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的重要举措,让“凡提必考”成为一种常态,以考促学、以考促廉,把好领导干部“入口关”,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意识。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了解、掌握廉政法规知识非常必要,有益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正确履行职责、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参加此次考试的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任前廉政法规考试,既是一次考试,也是一次深刻的法纪教育,今后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廉洁意识,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开好头、起好步。(福清市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