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教育 > 教育在线

闽清:警示教育常在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2019-03-15 20:23    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号:  
分享到:

 

 

 

  3月13日,闽清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云龙乡官庄村三名村干部涉嫌贪污征迁补偿款案件。县纪委监委组织50余名乡镇干部及村居主干参加旁听庭审,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达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警示教育作用。

 

  “第一次旁听庭审,看着与自己有着相同身份的村干部坐在被告席上,内心深受触动与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自觉守法,依法履行职责,这样才能对得起胸前的党员徽章,对得起村民的信任。”走出法庭,云龙乡官庄村党支部书记邓云感慨道,“这就是发生在我身边的真实案例,一时的贪念毁了他们一辈子。”

 

  参与旁听的其他村干部纷纷表示,“零距离”旁听庭审,如同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时刻警醒自己要以案为戒,严格自律,增强法制意识、注重细枝末节,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做一名务实为民、清清白白的村干部。(闽清县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