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读懂“表情包” 答好监督题

发布时间:2022-02-15 17:40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近期,福州市积极开展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活动,通过“同一时间学习、同一平台研究、同一课题攻关”,推动乡镇纪委找准监督切入点,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本网推出《乡镇纪委履职》专栏,为您分享乡镇纪委干部的履职故事。敬请关注。

  “作为身处监督第一线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面对群众的‘急难愁盼’,感受群众的喜怒哀乐,群众的‘表情包’就是检验我们工作成果最直接、最真实的‘晴雨表’。”晋安区王庄街道纪工委书记杨琦在面对如何有效回应群众期盼的问题时这样回答。

  在入户走访调研时,杨琦发现某小区群众反映最多、最迫切的问题是部分住户总是通过电梯将电动车运上楼,甚至在楼道内充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她立即将解决电动车上楼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督导清单,协调街道安办、属地公安、消防等部门,选取部分楼宇作为试点,安装电梯智能识别视频系统。安装识别系统后,只要电动车一进电梯门,电梯就停运,通过技术手段有效杜绝了电动车上楼问题。在随后的回访中,群众纷纷点赞。见试点成效明显,杨琦持续跟踪,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宣传、加快普及,彻底解决该小区电动车上楼问题。

  通过带着真情走到群众中去,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让举报在一线受理、问题在一线解决、监督在一线跟进,王庄街道纪工委把老百姓心中的大事一件件、一桩桩落到细处,让群众的“忧心忡忡”化为“眉开眼笑”。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