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召开全市乡镇纪委书记第二轮履职交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3-01 17:36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推动监督下沉,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拉近与群众间的距离,切实将监督执纪成果转化为惠民便民的成效……”

  “作为乡镇纪委书记,要听懂群众的声音、学会群众的语言、办好群众的事情……”

  “什么是造福一方百姓?我以为,就是要‘以百姓之心为心’,真正与民同忧、为民谋利,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

  在福州市乡镇纪委书记第二轮履职交流活动汇报会现场,12名乡镇纪委书记结合一线工作经历,开展履职交流。

  为进一步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助推监督下沉,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日前,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乡镇纪委书记第二轮履职交流汇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云水等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书记、高新区纪工委书记,以及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特邀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丽惠、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副教授卢佳音、市委党校科研管理处处长周挺、福州日报主任记者李白蕾莅会点评指导。

  汇报会上,12名乡镇纪委书记结合基层工作实际,用真实鲜活的事例,阐释对如何当好乡镇纪委书记的理解。其中既有全力护航疫情防控的坚守担当,也有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的雷厉风行,更有日常工作中积累的点滴感悟,充分展现了省会城市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执纪为民的良好精神面貌。汇报结束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云水对履职交流情况作了点评。

  据悉,在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活动视频会后,市纪委监委迅速传达部署,严格按照“四个一”工作要求,有序推进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活动各项工作。各县(市)区纪委推荐38名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了第一轮履职交流,并择优选出12名乡镇纪委书记参与第二轮活动。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对交流汇报材料进行多轮把关、反复修改,从429篇乡镇纪委书记、纪检专干心得体会中精心挑选233篇,汇编成12册经验交流材料。市纪委监委从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报送的心得体会文章中择优挑选37篇汇编成册,努力将乡镇纪委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办法总结出来,助力互学互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推动监督下沉落地。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上级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积极将活动成效转化为履职实效,通过持续拓展活动成果、抓好工作落实、提升履职能力,推进全市乡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