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市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01 17:33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提升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助推监督下沉落地,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近日,根据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结合我市实际,在全市开展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活动。


市纪委监委部署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围绕“四个一”展开,即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汇编一本经验交流材料,开展一场履职交流活动,建立一项挂钩督促机制;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即动员部署阶段、组织实施阶段和总结提升阶段。

  为确保活动实效,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均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由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具体抓落实,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有序推进心得撰写、文章汇编、交流活动、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为鼓浓氛围,活动期间市纪委监委还在“一网一微”等平台开设专栏,持续登载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乡镇纪委书记、纪检专干优秀心得体会。2月中旬,市纪委监委将举办“全市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活动汇报会”,邀请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新闻媒体人士及相关专家学者等担任评委,选拔推荐优秀的乡镇纪委书记,代表我市参加“全省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活动汇报会”,积极展示省会城市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面貌和优秀风采。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健全完善督促指导乡镇纪委履职的制度机制,补齐短板、提升质效,推动基层形成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