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市纪委迅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1-23
分享到:

日前,长乐市纪委召开市纪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既反映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又结合新的实践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必将有力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密切联系实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加强监督检查。继续抓住春节等重要节点,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深入开展“1+X+Y”廉洁纪律集中督查工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夯实“两个责任”,践行“四种形态”,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