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纪委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1-22
分享到:

    19,福建省永泰县纪委迅速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王岐山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

  会上,县纪委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判断上来,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定共产党人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的重要思想,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纯粹忠诚;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高级干部要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的要求,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做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表率;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同时,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项举措: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二是严字当头,对照新要求。要真正学习对照总书记“四个统一”的重要启示和“六个要”的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提升人文素养。要把自我监督与接受党内监督结合起来,同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机融合,推进纪检监察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三是实字托底,强化政治担当。按照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署,落实好监督执纪问责,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对苗头性的问题要抓小抓早;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配套措施,把制度的笼子扎紧扎牢;要增强反腐倡廉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确保反腐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做到常抓不懈、标本兼治。(永泰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