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全会 上级精神 专题头条 专题图片 精神解读 学习贯彻 观点评论 学习体会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体会

何纪文:强化责任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来源: 高新区纪工委   2017-11-08   字体大小: | |
分享到:

高新区纪工委书记  何纪文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明确了党的建设的总布局、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折不扣地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位。

一是加强自身学习。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泛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方面知识,在学习中找到解决问题困惑的答案,加强和改进工作,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思想觉悟、明确工作方向、提升工作本领和底气。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不能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作为一名纪检监察领导干部,更应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高悬巡视利剑,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保持惩腐肃贪的高压态势,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结合高新区实际,聚焦脱贫攻坚、移风易俗、惠民资金落实等重点领域,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进一步强化监督、巡察、巡视,确保区党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创新监督方式、形成监督合力,严肃查处党员干部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让广大党员干部习惯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自觉诚恳接受监督。

三是严格自律。作为一名纪检监察的领导干部,更应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模范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廉洁自律准则,心怀敬畏戒惧、加强党性锻炼、培育良好家风,树立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腰杆挺得更直更硬。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