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全会 上级精神 专题头条 专题图片 精神解读 学习贯彻 观点评论 学习体会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贯彻

仓山区纪委迅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 仓山区纪委   2017-11-01   字体大小: | |
分享到:

20171026上午,仓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雄主持召开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文件精神。区纪委全体机关干部和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区委巡察机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思想指南、行动纲领,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是引领我们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要把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强大精神动力。

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信念。要围绕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学报告、读原文、专题研讨等方式,掀起纪检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同时,加强对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坚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展现执纪监督新作为。要忠诚履行五抓五重监督责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把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政治生态不断好转;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努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紧盯征地拆迁、三资监管等领域,着重遏制、保持高压、形成震慑,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三要坚持牢记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增强纪本领。要创造性推动工作,认真完成监察体制改革,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和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深化自身建设和自我监督,锻造执纪铁军。要以学思践悟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开创纪检监察事业新局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