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全会 上级精神 专题头条 专题图片 精神解读 学习贯彻 观点评论 学习体会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感谢您的“关照”

  来源: 福州市纪委监委   2018-06-11   字体大小: | |
分享到:

  2009年,福建省福州市火车南站站前广场征收项目正准备进场。某天,领导找到我,语重心长地说,“福夏铁路建设是民心工程、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你看,关键时刻还是需要你们党员干部带头啊。”

  移交完手上的财务工作,我立马投入到征收一线,和同事们加班加点的奋战。

  年末,心想放个假的我找到领导,又是一阵语重心长,“那3个月辛苦了,圆满完成任务,不过你看,安置房建设陆续也接近尾声了,为了让群众能安心住上新房,保障社会安定稳定,需要你到新成立的物业公司工作,马上到位。” 做物业的苦累众所周知,就这样,接下来的几年,陆陆续续把近3000多征收户安置进他们的新家。

  时间很快到了2017年,又想休年假的我找到领导,还是那段语重心长,“物业公司的历史使命算是完成了,两学一做你也学习很久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不用我多说了,现在单位需要一位专职的纪检干部,你以前啃过那么多硬骨头,这工作适合你,好好干吧。”

  我心里一阵窃喜,终于不用常跑一线了,能在办公室多坐坐了,纪检工作应该很轻松吧,看来领导是“关照”我了。

  然而,接下来的3个月的节奏是这样的:“准备一下,近期将对两节期间廉洁纪律进行集中督查”“请把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尽快反馈”“一桌餐、公款购高档白酒、高尔夫球会员卡持有情况等,请认真进行自查并上报”“五抓五重学习心得体会1500字”“每月的纪检工作信息快传过来”“请配合做好一线考核、提振精气神实施方案,并监督落实情况”“把责任风险谈话方案做一下,安排重点岗位重点人进行提醒谈话”“下礼拜封闭式培训一周”……

  “呵呵,小同志,不适应是吗?”那个熟悉的身影又出现了,“领导,快撑不住了,是我工作方式有问题吗?”

  “不是,是心态还没到位。你以前在一线做征迁和物业,直面群众切身利益的事,看的见、听的到,成就感是很直观的。现在做纪检工作看似枯燥,其实也有异曲同工之处。以前少不了和群众沟通解释征收物业的事,难免也会起争执。你看纪检,不也有四种形态吗?第一种形态也需要与其他同志‘红脸出汗’。”

  我不由坐直了身体,生怕漏掉了哪一句话,“做纪检,看似离群众远了,但我问你,现在群众最痛恨的是什么,是腐败、是四风问题,如何杜绝和整治,靠的是纪检干部。我们国企做大做强,就是为了提升国民经济,为了提升群众的钱袋子。习总书记说过国企是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的重要力量。为确保国企健康发展,不也需要纪检监察机关保驾护航吗?怎么样,成就感是不是又回来了?”

  是啊,回来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谋利益的初心回来了,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防腐防变的初心回来了,最重要是的精气神也都回来了。“领导,谢谢你,谢谢你长期的关照,我必将不负使命!”(福州统建拆迁工程处监察室副主任姜巍)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