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全会 上级精神 专题头条 专题图片 精神解读 学习贯彻 观点评论 学习体会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铸就“奋斗的青春”

  来源: 鼓楼区纪委监委   2018-05-23   字体大小: | |
分享到:

  “初心为始,正觉为终”。一位诗人说:“我一直相信,生命的本相,不在表层,而是在极深极深的内里。”这内里,即为初心,它不常显露,难以用语言文字去清楚形容,但在遇到选择时,在不断地衡量、判断与取舍之间,往往能感知其存在。作为工作在一线的年轻干部,可还记得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如何践行这初心?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在基层工作,践行党员的那份初心,得从小事做起,做好每日的平凡小事,因为这些小事在群众看来非小事。“樵夫”廖俊波跟女儿说自己是拿口镇里最“小”的人,因为他是为全镇人服务的,他几十年筚路蓝缕的辛劳,为人民送上暖心的“柴薪”。我深感,在基层工作就需要放低姿态,做最小的人,做最暖的事。

  践行那份初心,少不了担当。矛盾和问题来自于一线,作为基层工作者,将群众满腔的愤怒化解在一线,要求满足在一线,这都是担当的体现。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的行动并不惊天动地,也无需生死抉择,但一事当前,要用最温暖的感受去抉择,用最宝贵的价值来权衡,用党员的标准丈量自己,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就会拥有一个无悔的人生。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绽放青春梦想,青年首先要构筑灵魂的归巢,不忘初心跟党走,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敢于吃苦,勤于实践,善于开拓,争当先锋,成就“奋斗的青春”。(福州市鼓楼区水部街道纪检专干熊颖佳)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