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与“法”同行,市纪委监委志愿者“宪”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17:04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今年12月4日至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8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市纪委监委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志愿者参加由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举办的2022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暨福建省宪法宣传教育馆开馆仪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政策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现在是法治社会,就是要多多学习法律知识,希望你们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参加活动的群众表示。活动中,市纪委监委志愿者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现场还举行了福建省宪法宣传教育馆的开馆仪式。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有序进入馆内参观学习。据了解,该馆是我省第一个以宪法为主题的综合性宣传教育展馆,集法治宣传、宪法宣誓、党日活动、教育研学等功能于一体,全面运用图文、视频、实物、互动体验等展示方式向公众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徜徉馆内八个主题展区,志愿者们边看边记边学,重温了党的发展历史和宪法的诞生过程,感悟宪法的力量与权威。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普法宣传志愿活动深入人心、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将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宪法,积极参与普法志愿活动,让身边更多的人增强知法守法意识,持续鼓浓学法用法氛围,助力法治型机关建设。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