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党建“神经末梢” 榕树下讲习所开讲了

发布时间:2022-07-04 14:46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以前,福清一都镇普礼村村民常听老人在村里的百年榕树下讲革命故事。现在,新的故事又在榕树下开讲了。

  7月1日,福州市纪委监委联合福清市纪委监委、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一都镇党委打造的“榕树下讲习所”在普礼村揭牌。随后,3场精彩的微党课也接连开讲。

 

为“榕树下讲习所”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后,福州市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们向村民宣传文明诚信、移风易俗、普法综治等内容,来自福州市中医院的党员志愿者则为村民们开展义诊。

  一大早,村民们就被广播声吸引,早早地等待在榕树下。村民陈月珠说,老榕树周围是村民心中的“宝地”,平常大家都爱聚在榕树下聊天、跳舞,要是有什么活动都爱来参加。

  讲习所选址榕树下正是看中了这个地理优势。据了解,讲习所将围绕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核心功能,每日播放一次网络广播或有声读物,每周播放一部红色影视或录制视频的学习分享,每月组织一次实时直连的视频讲座,打通党建“神经末梢”。

 

 

  讲习所不仅下接地气,还上接“天线”。依托普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升改造的讲习所,通过云技术和视频会议实现了和福州市纪委监委机关政治生活馆、清风讲坛分会场、福清市纪委监委以及福清市一都镇等学习场景的多方联动。

  据普礼村支书方秉旺介绍,普礼村是革命老区,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去年共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未来榕树下讲习所将与周边罗汉里、东关寨、状元街等文旅资源捆绑运作,开设助农讲座、网络直播间,大力宣传一都镇历史文化和特色生态农产品。

  榕树下讲习所还将打造成一个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实践平台。据了解,市纪委监委接下来将组织青年讲习队员利用讲习所开展宣讲,在锻炼青年干部的同时,保证讲习活动接地气、入民心。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