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纪委监委:服务基层宣讲需求 探索打造一线“云上讲习所”

发布时间:2021-11-17 16:53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在‘云上讲习所’学习的效果好不好?对下一步改造提升还有什么意见建议?”日前,福建省福州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走进福清市一都镇普礼村,了解群众对“云上讲习所”改造提升工作的意见建议。

  “云上讲习所”位于被评为“福州市十大乡村旅游点”的福清市一都镇普礼村,边上是具有独特古朴历史韵味的堡二头古民居,周边村落还有罗汉里红色文化景区以及东关寨旅游景区。

  原先,讲习所虽已建成图书展示柜,具备视频广播等功能,但存在馆内展陈面积不足、展陈内容单一、宣传手段不够丰富、引流效果还不够理想等问题,导致对群众的吸引力不足,大多数设施处于停摆状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州市纪委监委将“深化福清市一都镇普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打造特色‘云上讲习所’”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要抓手,多次赴一都镇普礼村开展调研,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村民期盼,改造提升讲习所,着力打通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后一公里”,并与周边旅游资源相得益彰,带动当地生态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一都镇普礼村,福州市纪委监委干部多次开展实地查勘、现阶段运营情况分析、村民及属地单位意见征询、提升方案研讨等工作。升级改造后,讲习所将实现“每日广播一次金句”“每周播放一次红色视频”“每月与市纪委连线一次收听收看新思想辅导讲座”的“三个一”目标。同时,将有关视频资料上传至“榕纪学堂”,实现随时点播回放的功能。

  为丰富宣传教育形式,福州市纪委监委倾力打造“榕树下的讲堂”,在讲习所边上的百年大榕树下,定期组织新思想志愿讲习队、诚信廉洁精神志愿宣讲队、党史学习教育志愿宣讲队等志愿服务团队开展现场宣讲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政治理论最新成果、福州历史人物诚信廉洁精神以及红色党史故事等,找准定位,突出特色,确保志愿宣讲接地气、入民心。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