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岳给福州全市领导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06-17 15:37 信息来源:监察局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根据中央、省委部署要求,529,市委以专题党课形式启动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联系福州干部队伍实际,通过视频会议,给全市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意义深刻的党课。市长杨益民主持。

  杨岳指出,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三严三实体现了党的建设的内在规律,是从严管党治党的必然要求;“三严三实提供了改进作风的重要遵循,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举措;“三严三实明确了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是实现跨越发展的根本保证。

  杨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顽症痼疾。去年以来,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结合作风建设年推进,严肃整治为官不为、庸懒散拖、中梗阻等问题,我市党员干部作风有了明显改进。但我市一些地方、单位和部分党员干部不严不实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杨岳分别从信仰不坚、守纪失范,对权不敬、用权失当,从政不廉、律己失严,生活不俭、操守失节,工作不深、落实失真,为官不为、精神失振,品行不端、做人失德等方面,深入查摆了我市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七不七失问题,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在专题教育中要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向问题叫板、循问题开刀,及时祛除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顽疾问题。

  杨岳要求,要把握核心要求,自觉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全市党员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坚持字为本,砥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严守纪律的规矩人、表里如一的老实人;坚持字为要,强化跨越发展的责任使命,敢于担当尽责,坚持求真务实,注重开拓创新;坚持字为基,严守干净干事的从政操守,勤正己管住私欲,行正道管住权力,交诤友管住圈子,切实当好三严三实的自觉践行者。

  杨岳最后说,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市《实施方案》的安排,把握总体要求,抓住关键环节,坚持以上率下,着力统筹推进,扎实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周振华、周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