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州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 > 贯彻落实

中共福州市鼓楼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2019-01-31   字体大小: | |
分享到:

 

  1月28日,中共福州市鼓楼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部署,回顾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区长朱训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振松传达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一飞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朱训志书记指出,1月11日至13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学思践悟,做到融会贯通,坚决把中央和省、市重大部署落到实处,以滚石上山的毅力和爬坡过坎的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朱训志书记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充分肯定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推动2019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坚持重点突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三、坚持以上率下,坚决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一飞在大会上作题为《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陈一飞书记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从六个方面做好2019年工作:一是践行“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二是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三是坚持抓常抓准,扎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四是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五是保持力度不减,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反腐;六是从严管理队伍,打造素质过硬“纪律部队”。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议。(鼓楼区纪委监委)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