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州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 > 贯彻落实

中共连江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2019-01-30   字体大小: | |
分享到:

   1月29日上午,中共连江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在县人民会堂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总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周应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应忠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周应忠强调四点意见:

  一

  深刻领会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

  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绩;要深刻领会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要深刻领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要深刻领会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政治要求。

  二

  准确把握形势,以更大的决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一是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二是“两个责任”层层压实;三是监督体系更加完善;四是政治巡察持续深化;五是正风肃纪常抓不懈;六是惩治腐败精准有力。

  三

  保持战略定力,以更实的举措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要严守政治纪律,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坚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要聚焦“两个责任”,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要保持力度不减,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要强化政治巡察,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

  四

  要坚持以上率下,以更严的标准贯彻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

  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全县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表率。

  县委副书记、县长郑立敏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程靖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展示新担当新作为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程靖强调,新的一年要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担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二要创新体制机制,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坚持抓常抓准,做深做细做实监督职责;四要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五要保持力度不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六要深化专项治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七要从严管理队伍,打造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连江县纪委监委)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