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福州纪检监察干部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3-04-13 18:16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4月12日,《福州日报》在头版报道《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中刊发了福州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所思所感所悟。来看全文。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实干担当促进发展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10日,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提出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干担当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表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要求举措,把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表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和殷殷嘱托,开展主题教育具有独特优势、肩负重大使命、尤显紧迫重要。我们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精心谋划制定相关实施意见和方案,大兴调查研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展现担当作为。

  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要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切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展现宣传思想战线担当作为。

  市委统战部党员干部表示,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身心投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统战工作实效,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锚定目标找准定位,结合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工作活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展现统战新作为,贡献统战新力量。

  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将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政法姓党”的政治属性,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不断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公共安全保障体系,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以专业素养强化履职担当,着力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作为福州市2022届党政类引进生,我将继续在基层锻炼的过程中听民声、汇民意,牢牢把握‘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的要求,为福州重点工作提供智力支撑。”鼓楼区五凤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君菲表示,街道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鼓楼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在11个社区组建市民委员会,将通过倾听民生诉求、推动民主决策、畅通民主监督,积极与市民代表共商共议,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指明了方向。”台江区苍霞新城社区党委书记王露露表示,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将围绕群众所需所想,全力以赴、真抓实干,通过全方位推动苍霞新城公共空间营造和公共配套完善等,不断提升社区党群共享空间、智慧运维中心、幸福便民驿站、儿童梦想乐园、电动车智能停车库等设施,构建家门口的便民生活圈,打造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样板,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仓山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四级主任科员陈磊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作为基层组工干部,要坚持学在先、干在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职责。”

  “习总书记提出,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晋安区政府党组成员、福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林华表示,将始终牢记经济是社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坚定不移地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发扬习总书记推动开发区建设所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牢记使命,真抓实干,不断培育壮大光电通讯、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等产业集群,在产城人融合建设中走前头、作示范。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