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长乐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志扬署名文章

发布时间:2022-08-05 21:04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8月4日,《中国纪检监察报》第6版刊发福州市长乐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志扬的署名文章《压实责任筑牢基层监督网》。现予以全文转载。

 

压实责任筑牢基层监督网

吴志扬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加强基层监督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织密筑牢基层监督网,推动基层监督走深走实、提质增效,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压实基层治理主体责任。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为重要抓手,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等战略任务在基层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保障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盯牢基层党组织一把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对基层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用好问责利器,严肃查处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健全完善基层监督闭环管理机制。牢牢把握本地区开展监督的关键环节和薄弱事项,针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进“三资”管理改革等重要事项,开展嵌入式、全链条监督。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深入剖析症结,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推动建章立制。对薄弱环节和易发多发问题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处理到位。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