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展红旗如画!福州纪检监察干部在这里感悟初心……

发布时间:2022-06-30 14:59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为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近日,福州市纪委监委在三明举办为期三天的“悟思想、强素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委机关、派驻机构和市管国企纪检监察干部共50人参加培训。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李雄在开班式上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从党的初心出发、以党的使命落脚,重温红军长征革命历史,重走习近平总书记三明考察路线,在学习实践中,突出时代特色、强化思想引领,突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突出视野拓展、提高能力素质,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要求,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的课程安排紧紧围绕党的革命历史,参观北山革命纪念馆、长征精神主题展、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陈塘红军医院旧址,举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讲座……无论是理论授课还是现场教学,都突出了“党性”两个字。

参观北山革命纪念园,敬献花篮,缅怀先烈

参观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中国建莲文化馆,接受廉政教育

参观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陈塘红军医院旧址群,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聆听《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讲座,接受革命思想洗礼

  同时,学员们还参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明考察期间鼓励继续取得更好成绩的夏茂镇俞邦村。村庄历史悠久,是革命老区村,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福建省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全省首批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村”等荣誉称号,在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方面都有值得借鉴的经验。

  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培训,回顾了革命历程、领悟了长征精神,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和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未来将从更大的格局、更高的层面去思考谋划纪检监察工作,以“回首百年征程路,守正践诺初心如磐”的姿态、“长征起点再出发,铁纪护航江山如画”的劲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