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丨为产业扶贫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7-10 18:09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基础和支柱,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和重要抓手。纪检监察机关走进田间地头、深入镇村社区,监督检查产业扶贫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用铁的纪律为产业扶贫保驾护航。

 

  福建省闽清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谈收集问题线索,并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把产业扶贫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池园镇岭头村与梅花鹿养殖户交谈,了解产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福建省闽清县纪委监委 黄声垒 摄)

 

  四川省彭州市纪委监委选派人员深入经济薄弱村和产业帮扶户,现场了解扶贫项目实施和产业帮扶情况,着力发现项目推动缓慢、帮扶落实不细等问题。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桂花镇插旗村了解产业帮扶苗木种植项目实施情况。(四川省彭州市纪委监委 宋世金 摄)

 

  重庆市忠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扶贫产业基地及建卡贫困户家中,对贫困群众享受产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走访核实。图为该县石宝镇纪委干部在忠诚村扶贫产业蓝莓基地了解有关情况。(重庆市忠县纪委监委 刘维 摄)  

 

  陕西省石泉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能定位,成立督查组深入基层一线,重点监督检查产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农民增收有保障。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在池河镇走访了解蚕桑产业发展及有关扶持政策落实情况。(陕西省石泉县纪委监委 许启军 摄) 

 

  为保障各项扶贫政策落地见效,海南省五指山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产业扶贫,压实监督责任,组织开展监督检查,为产业脱贫提供纪律保障。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毛阳镇毛栈村养殖基地了解产业帮扶政策落实情况。(海南省五指山市纪委监委 孙鸿慧 摄)

 

  贵州省册亨县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对扶贫项目进展、项目资金管理、贫困群众收益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产业扶贫政策精准落地。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双江镇灵芝袍子粉项目基地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贵州省册亨县纪委监委 王国华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冯国刚 整理)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2564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