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探索创新机制 嵌入式监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23 20:06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咱们企业惠企政策落实了吗?干部有没有吃拿卡要?”近日,福建省闽清县纪检监察干部来到某电缆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收集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

  为推动惠企政策落实、保障市场主体平稳运行,闽清县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将监督嵌入企业引进、工程审批、多规合并、执行合同、数据共享等环节,靶向纠治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企业减负纾困、助力复工达产,持续净化优化营商环境。

  连日来,为深入发现营商发展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闽清县纪委监委对企业开展调研,走访了规模较大企业145家,收集问题37个,发现一些部门为群众和企业服务存在程序繁琐、惠企政策“兑现缩水”现象,形成问题清单反馈给职能部门,跟进问题整改情况。

  “黄某某违反工作规定,违规接受企业宴请,给予政务警告处分。”近日,闽清县白中镇纪委、监察组对一名接受企业吃请的村干部进行查处并通报,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

  该县纪委监委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监督嵌入日常政商关系,严肃查处公职人员插手、干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等违纪违法问题。今年以来,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批评教育帮助3人,持续强化震慑作用,推动政商关系既亲且清。

  在抓好干部作风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对企业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中梗阻”问题积极跟进,监督确保企业诉求有渠道反映、能及时解决,目前已兑现惠企政策23项,发出监察建议书1份,督促整改问题16个。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