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州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 > 贯彻落实

福州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 福州市纪委监委 2018-02-13   字体大小: | |
分享到:

 

21日,福州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福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大力发扬“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精神,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召开组务会专题学习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纪检组实际提出初步贯彻意见。要聚焦主业,按照七点工作部署,深入联系实际,以监督为基础、以执纪为关键、以问责为保证,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拉起刚性执纪、严肃问责的红线。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对标“五个过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纪检组队伍建设。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了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要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调研,为开展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要坚守职责定位,针对市委王宁书记指出的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全会提出的“着力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要求,推动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适应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新要求,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加强纪检组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会上,驻局纪检组向市局党委汇报了全会主要精神并提出了具体贯彻意见。

  市局党委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情况,自查自纠队伍中存在问题,对照全会关于2018年工作的要求,即时整改,切实加强队伍教育和管理,将会议成效落实到位。要持续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强化纪律审查,促进队伍纯洁。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严肃督责问责,切实把责任传导下去,把使命担当起来。

 

 

 

 

 

  驻市发改委纪检组召集市发改委机关党委共同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推动工作。驻市发改委纪检组将以市纪委全会精神要义为指导,按照市委王宁书记提出的五点要求,市纪委修兴高书记七点工作部署,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责任,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确保在新的一年里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驻市经信委纪检组迅速传达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就落实好纪检组监督责任、推进市经信系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贯彻意见:严肃追责问责,深入查纠“四风”,重点盘点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对发生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坚持执纪为民,抓好惠企项目(资金)监管,确保专项资金安全使用。

 

 

 

 

 

  驻市农业局纪检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农业系统的实际情况和去年市委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如下贯彻意见: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查处涉农资金、“三资”管理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驻市商务局纪检组组织全组人员及三个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工作负责人专题学习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黄宇劼组长原原本本传达了工作报告,并提出要求:纪检组全体成员和三个综合监督单位纪检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纪委最新工作部署上,规划好2018年纪检工作,在履行好监督责任的同时,要督促三个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

 

 

 

 

 

  驻市文广新局纪检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提出要求:总结梳理派驻全覆盖以来驻局纪检组的各项执纪监督审查工作,并将市纪委全会的精神、任务结合到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中,当前尤其是要加强重要节点的“廉洁过节”监督检查。

 

 

 

 

 

 驻市国资委纪检组组织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讨论,结合国资监管实际,纪检组提出贯彻意见:要坚决遏制,执好“包公铡”。坚持问题导向,盯紧国企重大项目运作、重大资金监管中存在的问题、两个责任在企业层层传导不到位的问题和国企干部纪律意识相对薄弱、面对诱惑多等现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拓展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努力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机制。

 

 

 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迅速召开组务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积极探索派驻纪检组职责外延,健全执纪审查配套制度,拓宽监督领域范围,丰富监督方式方法,拓展线索渠道途径。大力整治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严查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利用职权为黒恶势力充当“二哥”“中介人”和“保护伞”的行为,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以实际成效体现纪检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