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州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 > 专题图片

中共福州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福州日报 2022-01-28   字体大小: | |
分享到:

  中共福州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林宝金讲话 吴贤德张忠刘卓群出席

 

 

  27日,中共福州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研究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忠,市政协主席刘卓群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云水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林宝金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林宝金说,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监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建设持续加强,“两个责任”不断夯实,惩治腐败力度加大,正风肃纪有力有效,监督体系不断完善,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拿出恒心韧劲,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林宝金强调,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从严管党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着力推进政治监督,聚焦重大战略、重点任务,开展具体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全力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四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围绕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五要从严管理年轻干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政教育,筑牢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六要聚焦维护公平正义,深入推进“点题整治”,持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七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有力有效。

  林宝金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陈云水在工作报告中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探索推进“三不”贯通融合的有效途径,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擦亮福州作风建设“金色名片”;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完善市县巡察上下联动机制,有效发挥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永葆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全会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高新区党政、部分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系统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东部办公区,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设分会场。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