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州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 > 代表声音

陈自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忠诚履职

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2-16   字体大小: | |
分享到:

陈自勇(左三)到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实地走访调研

  市纪委全会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精准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对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具体部署。台江区纪委监委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谋思路、干工作、破难题的具体举措和实践中。

  要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清醒认识腐败和“四风”问题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

  要运用好监督指导手册和“网格化”监督机制,加强对疫情防控、旧屋区改造、“两江四岸”景观提升等台江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的监督检查,增设金融特约监察员,开展纪检干部挂钩服务企业,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为台江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提供坚强保障。

  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做深做细“塑形攻坚”专项监督,巩固拓展“点题整治”成果,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化国企、金融、政法、民生等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精准运用“两书一函”压实“四责协同”,打造“廉政文化览学线路”,持续提升“三不”综合功效。

  要深化正规化、专业化、法治化建设,综合运用仿真模拟系统、“濂水讲堂”等学习平台强化纪法培训,加大“纪言纪语”“九再五更”工作要求推广力度,推动纪检干部进居入户“用脚步丈量台江”,以严实作风打造过硬铁军。(市纪委常委,台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陈自勇)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