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并传达学习全市建设工程案件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2 14:43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1

 

  11月21日,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修兴高主持召开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并传达学习全市建设工程案件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精神。

 

  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班子成员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认识和体会。

 

  会议强调——

 

  学习领悟要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新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自觉将全会部署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

 

  贯彻落实要见行见效要突出政治监督,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要聚焦监督重点,围绕中心工作,通过精准监督,找准症结、推动整改、完善制度。要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各级各部门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尊崇制度,坚决纠正各种违规逾矩、破坏法规制度的行为。

 

  当前工作要抓紧抓实要深入学习新思想,开展好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高质量开好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要抓好年度工作盘点和总结,及时查漏补缺,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

 

  随后,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全市建设工程案件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

 

  要强化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建设工程案件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聚焦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监督取得实效。

 

  要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关注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坚决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继续深化细化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抓好案后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营滨路案后整改结合起来,坚持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建章立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努力做到“查处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健全一套制度、规范一个行业”。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2564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