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11:11 信息来源:监察局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11月6日,福州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解决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主题开展交流研讨,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畅谈认识和体会。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将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党和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作为重要方面加以重点部署,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中央、省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解决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

 

  要加强政治建设 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

 

  要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把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作为长期任务,持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在读原文、学原著的基础上,提升“悟”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各种违规逾矩、破坏法规制度的行为,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权威性,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持续正风反腐 在守护政治生态上勇担当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督促党组(党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一步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要坚持严实深细 在打造模范机关上走前头

 

  要结合主题教育,着力解决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强化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着力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严格履行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制度,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名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2564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