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 > 媒体关注

从严督导 不走过场

发布时间:2014-07-11 10:55   监察局浏览次数:14字体大小:[][][]
分享到:

 

时下,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环节。一段时间来,市委25个督导组分赴全市12个县(市)区、96个市直单位,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坚持严督实导,持续传导压力,确保各地教育实践活动高质量推进,不走过场。
  群众有意见,县委常委“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到村里倾听原汁原味的民声,当面解决问题。市委第12督导组进驻永泰县之后,认真履行职责,围绕中心大局,走村入户,了解民生,征集群众意见。当督导组亮出“火辣辣”的310条群众意见时,县领导班子并没有被“辣”跑,而是认真分解立项,立即整改。目前,包括医疗、就学、行政服务在内的18个方面的问题正在加快整改之中。
  “永泰县领导分头到26个乡镇走村入户听取基层干部、村民意见,开展调研,召开了46场座谈会。”市委第12督导组组长张胜年说,整改是活动的最终环节,只有找到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整改才能到位,“督导工作推动了单位立行立改,促成了‘最后一公里’问题的解决”。
  督导组花心思、给点子,各级党委使力气、抓落实。针对督导组提出的“接地气不给力”等意见,福州日报社找准存在的“四风”问题,班子成员认真对照,主动认领,积极整改。在最近的“担当尽责、跨越赶超”大型主题报道活动中,报社领导分别带领采编人员深入一线采访,推出了一批鲜活可读的新闻报道。此外,报社还依托《党报热线》《晚报调解室》《晚报寻工地图》等品牌栏目,创造性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活动,受到市民读者的好评。
  “督和导结合,督促派驻单位立学、立行、立改是我们第二阶段工作的重点之一。”市委第19督导组组长金昌余说,福州日报社在第一环节中被推荐为先进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对单位存在的问题分析深刻,拉得下面子,制订方案切实可行,成效明显,“建议日报社接下来在车辆管理等问题上完善制度,实现资源利用的科学化”。
  督导促整改,整改促成效。市委教育实践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活动开展至今,全市共梳理出能够整改的问题11037条,市委从群众感受最直观、要求最迫切的问题改起,在整改行动中转变作风。截至目前,已整改落实6853条,有4184条正在整改中。

                                                             (7月10日《福州日报》头版刊发)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