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州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 > 代表声音

李雄: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1-02-18   字体大小: | |
分享到:

仓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雄(左三)带队实地督导检查浦上河水系提升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抓好问题的整改工作

 

 

  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的第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将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永恒课题,以更高的自觉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坚持政治引领。把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常态化疫情防控、九大专项行动、突破“难、硬、重、新”工作行动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坚持标本兼治。严查征地拆迁、农村“三资”、工程建设等领域腐败问题,建成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以案促改、以案警醒,真正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

  坚持人民至上。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农村集体“三资”网上公开工作,在夯实信息化基础、梳理标准化流程、健全规范化制度上共同发力,全力打造全市城区示范品牌。

  坚持协同高效。推动监督体系向基层延伸,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效,适时推进区属国有企业领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纪检监察监督与行业部门监督同步发力,着力补齐治理中的短板弱项,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扫清障碍。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