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市纪委监委在学习研讨中指出……

发布时间:2019-09-20 10:23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9月1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娇兴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华社通讯《率先垂范春风化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其他同志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践行初心使命的认识和体会。

 

  会议指出初心使命是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归宿点。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四个必须”的深刻内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融入主题教育,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守职能职责,坚持从政治纪律角度审视违纪违法问题,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必须坚决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立足职能职责,深入对表对标,强化落实措施,带头抓好涉及市纪委监委的重要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扎扎实实全面贯彻到位、落地生根。必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必须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严厉惩治扶贫民生领域腐败,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必须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决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做斗争。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提高案件质量,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的有效路径,不断提高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着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2564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