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向十一届市委巡察“回头看”的2个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25 11:32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至6月,市委巡察组分别对市卫健委(含16家市属卫生健康单位)党组和市文旅局(含19家直属单位)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回头看”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巡察“回头看”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林宝金强调,要紧扣政治定位,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深入开展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把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落实到工作上、体现到行动中。要加强整改监督,持续深化巡察反馈会制度,加强对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审核把关和后续跟踪,多措并举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成果运用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做好以案为鉴、以巡促改;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要深入分析、找准症结,开展行业性专项治理,切实做到整改一个问题、纠正一类错误、健全一套制度。要提升巡察质效,巩固拓展专项巡察,深化市县巡察上下联动,持续传导巡察工作责任压力,整体提升市县巡察工作水平。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持续发挥巡察熔炉作用,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为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市委巡察一组对市卫健委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整改实效不够明显,长效机制不够完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还有差距,县域医疗建设发展力度不足,高层次人才引进不够平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范力度不够,资金资产管理不够严格;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够强,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等。

  市委巡察二组对市文旅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推动文化旅游职责落实仍有差距,全面整改仍不够到位,落实审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整改不够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推动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成效不够显著;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廉政风险防范不够有力;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差距,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等。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