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纪委监委擦亮“清风福州 温暖榕城”志愿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21-10-22 19:44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福州市纪委监委传承弘扬“四个万家”优良作风,立足岗位特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于2021年7月探索创立了“清风志愿 温暖榕城”志愿服务品牌,积极探索完善“志愿服务 1+3”模式,努力让纪检志愿服务像清风细雨般温暖人心、滋润榕城。

  一、志愿服务+清风宣讲

  始终将志愿服务作为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倾力打造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古田会馆廉洁诚信教育示范基地、福清市一都镇“云上讲习所”等廉政教育阵地,以党的政治理论、福州历史人物以及红色党史故事为主要宣讲题材,确保志愿宣讲接地气、入民心。

  二、志愿服务+精准帮扶

  始终将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采集梳理群众现实需求,整合服务资源,设立接地气、聚人气的志愿服务项目,形成精准化志愿服务模式,实现志愿者与服务对象双向精准对接,努力让志愿服务与群众需求合拍共振。

  三、志愿服务+基层治理

  始终注重志愿服务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作用,探索下派社区党建联络员、加强基层治理联动等新模式,凝聚社区工作者、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等多方力量,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的精度、深度和温度。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在“志愿服务 1+3”模式的基础上, 进一步组建了新思想志愿讲习队、惠民资金网宣传志愿服务队、社区结对帮扶志愿服务队等8支各具特色的志愿者小分队,全面覆盖机关23个支部和2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总人数达267人。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